啊嘟嘟鸭🐾

⌯'▾'⌯
瓶邪only,不吃黑花
当地一些对自己超级没有信心的同人女

【瓶邪】戒烟尝糖

*甜饼,吴邪戒烟

*是会开玩笑的哥,爹系男友,ooc预警。


这是我今年第十二次下定决心戒烟,前面几次无一例外全都失败了,胖子都对我毫无信心,他蹲在我身边,眼神里已经看透,仿佛在等我第十二次失败。

“天真。”他说,“你听没听过,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

这死胖子在损我的方面天赋异禀,一分钟能拽三十个不同的词来讽刺我,我郁闷坏了,但没坚持下去也是我的缘故,这件事还真没处去说。

我一郁闷就想抽烟,但是现在在戒烟,于是更加郁闷——人总是容易使自己陷入死循环,虽然不想承认,但人就是这种不太愿意放过自己的生物,多少有些贱皮子。

老实讲,我的烟瘾比起那十年里已经轻了许多,但也许是那十年抽烟抽坏了,一换季我就容易咳嗽,闷油瓶嘴上不说,但其实急得很,一大早我还么清醒,他就拎着草药从山上回来了,被窝无限美好,只有我被狠心拔出来,喝那比我命苦的中草药。

我已经有很多戒烟的经验——虽然都失败了,但聊胜于无,一开始的嘴瘾是最难受的,天气太冷,我连出门散心转移注意力的兴趣都没有,只好坐在沙发上看闷油瓶忙来忙去,也不知道他有什么好操劳的,看起来很忙的样子。

他路过我的时候总要看上我一眼,一天能路过我八百次——尊严受到极大的挑战,我心想我有这么没骨气吗?一个烟而已,一天监督我这么多次。我抱着沙发上的抱枕,伸手在枕头的底下偷偷蹂躏,把这想象成闷油瓶的脸。

但闷油瓶很会顺我的毛——他一看我心情不好便立马凑上来了,还顺带开了个糖塞我嘴里,动作行云流水,熟练得仿佛是直接无障碍捅进我嘴里的。

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把嘴里的糖用舌头顶来顶去,是硬糖,和牙齿撞到的时候闷闷地响,在腮帮子上鼓起一个包。闷油瓶盯着我看了一会,手在我鼓起来的腮帮上捏了捏,问我有没有好受一点。

我自觉这个氛围不太对——但还是含着糖块点了点头,闷油瓶便心情大好的样子,趁胖子没注意飞快地在我脸上啾了一口——我脸速度飞红,满脑子都是幸好胖子没看到。

自此便养成了在兜里塞点什么的习惯,我大部分时间都和闷油瓶在一起,我牙一痒他便知道我要干嘛,手伸得比我还快——花样也多,有时候是一块糖,有时候是小鱼干——闷油瓶的鱼干真是给猫吃的,人类不会长尖尖的猫牙,我牙齿都快磨秃了。

闷油瓶手头有什么便给我塞什么,有次也许是戒狠了,半夜我犯嘴瘾说梦话,闷油瓶甚至想把他的手指塞我嘴里——我第一时间惊醒,并提醒闷油瓶睡觉的时候做这种事是否有些不对。

闷油瓶用事实向我证明什么叫将错就错,我第二天腰很痛,浑身都痛,趴在床上看见闷油瓶的那两根手指,腿都在打怵。

好在居然有些成效了,戒烟似乎也就前一周无比难熬,但闷油瓶对随时投喂这件事已经养成兴趣爱好。以前出门的时候只检查手机钥匙有没有带,现在还要检查给我带的吃的有没有揣身上。

胖子拿这件事不知道开涮我多少次,但闷油瓶这个该死的传统老男人明显乐此不疲,甚至在胖子开涮的时候,总感觉他面无表情的脸下心花怒放的。

我也不敢问,我只敢啃小鱼干。

结果今天刚出门不久,闷油瓶的脸色便沉了一下,我没站住脚,挨着他走问他怎么了?闷油瓶摇了摇头,说没事,只是今天没带吃的出来。

我巴不得他没带,还我牙齿自由。结果走没几步就听见远处有声音传来,还怪热闹的。

我刻在骨子里的凑热闹基因在指使我凑过去看。应该是新店开业,店主请了人来宣传表演,那人身上绑了一圈的气球,围了一群小孩,小鸡崽似的叽叽喳喳地叫着,宣传的工作人员把鸡崽们捋成几条队伍,挨个挨个发扭成各种形状的漂亮气球。

我看到里面有个蓝色的气球,似乎是扎成了一只沉闷的小猫,两只眼睛呆呆的,他还用马克笔在上面画了个叉,表示这是个不长嘴的——我噗呲一下笑出声,心想不长嘴的我也有,哝,就在我身边。

闷油瓶原本在外侧走,我刚想拉他胳膊让他也看一眼,结果一转身人不见了。我心下一惊,定睛一看,闷油瓶站在了队伍的最后端。

他个子高,在一群崽子里豹里猫群,别提多显眼。他完全没有混入小孩群中的不自在感,整个人很放松的样子,甚至还悠哉悠哉把帽兜套了上来,扭气球的小哥挨个挨个发小礼物,看到闷油瓶的时候,他整个人显然一呆。

闷油瓶比他还高,他看着闷油瓶的时候要微微抬头。闷油瓶伸出手似乎是点了点什么,就见得那小哥朝我这边望了一眼——他原本脸上戴着半个面具,是很古怪搞笑的款式,结果我总感觉他看见我的瞬间面具都要裂开来。

好在明显看得出来他受过专业的训练,一时的失态后便非常快速地从自己的手里抽出一个气球交到闷油瓶手里,是那只灰蓝色的小猫。闷油瓶朝他微微鞠身致谢,另一只手手心摊平,应该是放了什么东西。

闷油瓶快步走到我身边,我站在原地等他,总感觉周遭人的眼神都落在我身上,怪不好意思的。他走过来,把举着的气球绑在我的手腕上,我当街遛猫,像顶着个移动的靶。

我低头,恨不得把脸埋进围巾里,“干嘛给我这个……”

闷油瓶低头拆手里的东西,我才发现他刚刚结果的是几颗棒棒糖,闷油瓶把糖纸剥掉,糖送进我嘴里。

我低头赶紧吃进去,恨不得带上闷油瓶快快远离这里,其实心里还蛮开心的,只是嘴硬,“都是小孩,你凑什么热闹……”

闷油瓶被我拉着走,心情大好的样子,他反手扣住我的掌心,“小孩都有。”

“你才是小孩。”我弹嘴里的糖,“也亏得那个人还能给你。”

“我说我给老婆的。”

“什么?”我呆住。

但他再也不肯开口了。


——

感谢你看到这里!

期待得到留言~

评论(126)

热度(4468)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