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嘟嘟鸭🐾

⌯'▾'⌯
瓶邪only,不吃黑花
当地一些对自己超级没有信心的同人女

【宇日俱曾】大IP不搞基

*甜哒

*打滚球评论~




1.

曾舜晞的经纪人拿着剧本来找他的时候,曾舜晞正在敷面膜,他很有艺人的自我修养,脸保养得非常好看。说起来,他大大小小的剧也演了不少,就是很奇怪,总是没大火。曾舜晞很有事业心,一边敷面膜还要一边留意工作事项。

经纪人搬了个凳子坐在他面前:“小晞啊,你看这,啊这——”

曾舜晞眼皮一挑,“不要。”

娱乐圈有句摆在明面上的暗话“帅哥不想变糊逼,多接耽改多搞基”,但曾舜晞很有自己的准则,不干就是不干。

经纪人哄他,“不是不是,这,你看看!”她把剧本翻得哗啦哗啦响,“盗笔,大IP!不搞基!男主诶,帅拉了。”

曾舜晞坐直了身子,接过剧本认真看了起来,他还有点惊讶,毕竟盗墓笔记谁没听说,谁又能不喜欢张起灵呢?他还问经纪人,“哇塞,真的假的,找我演张起灵吗?”

经纪人下巴差点吓掉,“你心里没点B数吗?

2.

曾舜晞当然不是演张起灵的,不过也还好,演的是吴邪。他缓缓点了点头,演不了国民男神,演男神他老——咳,好兄弟也是不错的。他拍定妆照那天,化完妆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皱了皱眉捏了一下自己的脸,转身问经纪人,“姐,你看我是不是长肉肉了啊?”

回过头看见的却不是他姐,是一个男的,戴着连帽衫眼神有点冷。曾舜晞立马就反应过来了,不仅反应过来了还认出这人来了——“肖宇梁!”

不错,还记得前前前同事的名字,吴邪这身也好认,虽然长了点肉,倒也不至于把人认成王胖子。不过肖宇梁记忆里没有曾舜晞好,他喔喔了半天,伸出手去,“你好你好,演的是我对象吧!嘿嘿!”

肖宇梁,16G冲浪boy,瓶邪这个概念他高中就知道了。

3.

曾舜晞愣在原地,曾舜晞脸蛋爆红。

曾舜晞拿着自己的剧本找经纪人讨个说法——不是说大IP不搞基吗?

经纪人说,对啊,哪搞基了,有女主诶拜托,哈妮克孜诶拜托,很漂亮的好吗?曾舜晞将信将疑,他坐在地上看原著——那之前他只知道这本书,仔细看倒是没有。导演拍胸脯保证这剧还原度高的,他立马坐在地上看阿宁什么时候下线。

4.

女主,哈妮克孜,很漂亮的那个,啪,很快啊,杀青了。

曾舜晞鼓掌合照的时候隐隐约约有点担忧,按照这个戏份,女主目前看起来更像是他手里拿的剧本。虽然大IP不搞基,但原著确实给给的。

哈妮克孜走之前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这部剧确实辛苦,尤其是他们几位,打戏多,蚊子多,虫多,只有休息时间是少的。曾舜晞抬头看向肖宇梁,他刚演完打戏,在一边猛灌矿泉水。他被蚊子叮了个大包,现在挠得快要破皮。

曾舜晞是那种很容易过敏的体质,浑身红红的红疹他难受得要命,肖宇梁在一边看他小猴子一样抓自己脸,抓自己脖子,他被交代不能乱挠,细皮嫩肉的,只敢用指尖去磨。委屈吧嗒的一整只,肖宇梁在一边看不下去了,递给他一罐绿绿的驱蚊油,是这边老乡的土药方,据说很有效。

曾舜晞闻了闻,没有什么呛鼻子味道。

“疼吗?”他嘀嘀咕咕。

肖宇梁答,“不疼啊,怎么可能疼,只是个蚊子药。”

他还走过来,很贴心要帮曾舜晞上药,曾舜晞真的巨白,露出来的那截脖子白得耀眼。肖宇梁摁了摁上面那个红红肿肿的蚊子包,反手把那药罐子捂了上去。

5.

嗷呜!

肖宇梁哭笑不得,曾舜晞怎么脸惨叫都像小狗。

曾舜晞趴在那像一条废狗,眼泪都在眼里打转了。肖宇梁本来还想笑话他娇气包,结果站头看见人家,眼睛大大的,人是很委屈的。

他叹了口气,俯下身给人吹了吹。

“不疼了吧。”

6.

曾舜晞那天晚上就发热了——他个倒霉催的,没见过谁药物过敏还能对土方过敏的,整个脖子到脸上又红又肿。送到最近的医院打点滴,曾舜晞倒也不是个娇气包,大晚上的还是不要兴师动众的好。

来看他的人,收了好意之后,曾舜晞就婉言让他们回去休息了。唯有肖宇梁过来的时候,曾舜晞扁了扁嘴,肖宇梁瞬间懵掉。他本来就有点愧疚,现在更不知道怎么办了,慌里慌张蹲下身,“小睎。”他声音像哄小孩一样温柔,“你别哭哇。”

曾舜晞无语,“我还没哭呢我!”

7.

曾舜晞对经纪人抱怨,“姐,你咋还坑我呢?你不是说我这个剧帅拉了吗?”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正在涂跌打损伤药酒,味道特别重。他的戏与其称为打戏,不如称为“跌打损伤戏”,滚来滚去都是常事。今天膝盖伤了一块,他给自己揉的时候就咬着嘴一声不吭。

跌打酒放在一边,他又开始跟经纪人吐槽,还要拉人下水,手指着肖宇梁道,“帅拉的只有他一个人。”

肖宇梁突然被cue。还穿着戏服就过来了,他不演戏时整个人,和张起灵连个毛的关系都没有。他过来的时候,曾舜晞还能闻到他身上那个味道,也蛮熟悉的——跌打药酒。

肖宇梁忽然蹲下身,拿起一边的药酒给他揉,手法很不一样,他先是在掌心捂热了,转了几圈,才慢慢的贴上去的。

曾舜晞有点感动,心热鼻尖也热。

肖宇梁嘿嘿一笑,“还是你辛苦,确实摔拉了吧。”

曾舜晞,啪,感动,啊,没了。

8.

剧组的所有人都在想,帅不帅拉的不要紧,摔不摔拉了也不是个事。主要是这个,这个,这个不能摆明了说的东西,他们确实嗑拉了。

只有两个人不这么觉得,当肖宇梁再一次看见曾舜晞在抹药酒时,他确实心疼了——其实摔拉了真的很重要,他难受死了。

肖宇梁又给曾舜晞上药来了,他说,你这样算什么事,张起灵在吴邪怎么可能受这么多伤。曾舜晞鼓着腮帮子道,那现在张起灵不是不在么。

肖宇梁答,那我不是在么。

9.

谢天谢地,肖宇梁终于知道怎么介绍自己演的角色了。他终于不会说,你好你好,我演的你对象了。

但是要命的是,曾舜晞学会了这个。

10.

但那又怎么样呢?

反正嗑拉了。

 


评论(111)

热度(15112)

  1. 共6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