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嘟嘟鸭🐾

⌯'▾'⌯
瓶邪only,不吃黑花
当地一些对自己超级没有信心的同人女

【瓶邪】周边狂魔张起灵

*觉得世界上所有可爱的东西都能代餐的哥

*ooc小甜饼!



起因是闷油瓶给我发了张照片,和我每天起床如同上刑一样的习惯不同,闷油瓶早睡早起,健康得仿佛在备战下一届奥运会,我窝在暖烘烘的被窝里,看闷油瓶发给我的消息。我估计应该又是他晨跑路上遇到的什么猫猫狗狗之类的东西,他最近好像重返十八岁,对什么都怪感兴趣的。

我迷迷糊糊,看手机的时候还有些重影,便被屏幕上大咧咧的八点半吓了一跳,起床的时候身上还顶着毛茸茸的被子。我像只慢吞吞的乌龟,翻看闷油瓶给我发的信息。

是一张小土狗的照片,颜色土黄土黄的,耳朵软乎乎地耷拉,倒是有些可爱。我估计是闷油瓶路上遇到的,他走近了才拍的照片,照片上的小狗抬着头看他,也不害怕,眼睛滴溜溜黑漆漆的盯着镜头——那从闷油瓶的角度看,应该就是这么看着他。

闷油瓶的下一条信息接踵而来——“吴邪”——还记得和我先打招呼,老人家倒是挺讲礼貌的。

“我想养他。”

这是很新奇的体验,闷油瓶很少用“我想”这个词来作为开头,以表达自己对某件事的渴望程度。鉴于我和闷油瓶在达成生命的大和谐之前,我曾经有一段想把闷油瓶当儿子照顾的神奇经历,以至于眼前这个场景很像我乖乖养了十几年的俊俏好大儿突然朝我撒娇,想要养小宠物的错觉。

我仔细地把那张照片点开来看,小狗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种,但犬毛光泽,眼瞳清亮,身上的毛发干净,又不惧怕生人,大概率是人家家养的小土狗。

我只好狠狠心拒绝闷小朋友的请求,跟他解释大概率的家养的狗子,可别一时兴起就捡回来了,免得到时候还要上门去还狗。闷油瓶没再回答我了,只是又发了几张照片过来,不知是不是我的滤镜,居然觉得不说话只发照片的闷油瓶有些许的委屈。

起床洗漱后我和胖子闲聊,说闷油瓶最近好像怪喜欢往家里带点什么东西的,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童心了——上次带了个呆呼呼的木头小人,脸上还戴只个小小的眼镜;上上次买了只毛线织的小猫,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可以随身携带,颜色是浅浅的棕;上上上次带了个小狗娃娃,眼珠子大大滴溜溜,尾巴短短的,看起来很是可爱——闷油瓶说是在早市摆摊的老板那看见的,但闷油瓶会把它买回来本身已经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胖子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也不说话,闷油瓶很快回来了,我走去开门,并猜他今天带了什么回来——闷油瓶靠在门口换鞋,外套的兜里稍微鼓起来,他顺手一摸,居然是个笑得很蠢的晴天娃娃。

估计又是从哪个小摊进货来的,质量看着不是很好,不过脸上的小脸倒是笑得很开心,闷油瓶进屋后便一直把那只晴天娃娃拿在手里。闷油瓶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我原以为他是要找个好位置挂上去——我虽然对闷油瓶的行为表示奇怪,但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他要是喜欢便随他去好了——甚至还想帮一下忙,毕竟能让闷油瓶看上的东西不多,他与愿意随着自己喜欢添置点什么东西也就随他去了。

也别剥夺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嘛。

结果闷油瓶找了一圈,却拐了个弯进去了书房,我好奇地跟进去,发现闷油瓶在我的书桌上找了一根记号笔,拧开盖子,皱着眉小心翼翼地往上面画了几笔。

以前下地的时候他做地图标记都没这么严肃!吓得我速度凑上去看,结果左看右看,闷油瓶只是画了一个无比简单的简易的小眼镜,全程不超过三笔。

我疑惑地望了闷油瓶一眼,他的眼神从笑得很傻的晴天娃娃上挪开,往我这边瞥了一眼,我没理解他的意思,歪着脑袋朝他望回去。

闷油瓶用笔尾飞快地蹭了一下我的眼角,然后提笔,在那个晴天娃娃的眼角处点了一下。

这个动作被我收入眼里,靠!反应过来他在干什么的我耳根迅速变得通红,我的眼角处有一粒很小很小的痣,小时候算命的说眼角有痣不好,容易心软,难成大事。因此在我小时候我三叔便带我去把它点掉了,结果不知道是不是技术不行,还是存粹天命,那个痣并没有完全去掉,只是颜色变得很淡,要凑得很近才能看见。

他这一点准确无误,明显就是故意的——这分明是我!

我耳根通红,你你你了半天才问他为什么这么做——又想到他带回来的木偶小人,毛线小猫和玩具小狗,一有点线索便牵绳搭钩的,我结结巴巴,问闷油瓶,“你!你你你带回来的那些东西,不会都是我吧?”

好家伙,怎么还吃代餐啊!

我已经没心情去追问他,为什么我在他眼里是傻乎乎的小猫小狗了,我问他总不会想要把这个挂在我们俩房间吧,闷油瓶理所当然地点点头,转身便走。我追上去,一踏进房间,屋子里被闷油瓶代餐的小猫小狗木头小人便映入眼帘。

没感觉的时候倒是还好,现在知道了闷油瓶把他们当我的周边,一进屋就臊得慌,仿佛被吴邪们注视。闷油瓶把吴邪版晴天娃娃挂到窗户上,风一吹便轻轻摇摆,把那张傻乐的脸露出来。

我便坐到床上,有些自暴自弃地拍了拍自己的脸,“好丢人啊——”我说,“就不能收起来吗?”

闷油瓶回头看我一眼,眼神中写满了“这不可能”,一看就没得商量。我又联想到他今天在信息里和我请示的事情,那只眼睛水汪汪肥嘟嘟的可爱小狗。我操,我在心里暗自吐槽,指着自己的鼻尖,“那只小狗也是我啊?!”

闷油瓶这次便不回答了,只浅浅地笑了下——这还不如回答呢!怎么讲不过就刷脸,这人好不讲理。闷油瓶走过来,伸手捏了捏我刚刚拍过的脸,解释道,“只是偶然看见,觉得好乖巧,像你。”

他很少用“好”这个字眼,大概是真心觉得如此——我脸愈发烫手,便拿头撞他,“那我要当第一。”

他终于轻笑出声,“你最乖巧。”



——

*感谢你看到这里!

*期待得到你的留言!

*ps:年纪好大的人夸可爱好像都是用的“乖巧”

评论(149)

热度(5722)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