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嘟嘟鸭🐾

⌯'▾'⌯
瓶邪only,不吃黑花
当地一些对自己超级没有信心的同人女

【瓶邪】拍照前请打招呼

*甜饼,ooc预警 
*偶尔也会耍小心机的哥  

  
我盯着闷油瓶的手机一言难尽,他没设密码,向上一划拉锁屏就开了。他的锁屏是系统自带的壁纸,点开后桌面就是我——那张照片是我自己拍的,虽然有修图嫌疑,但确实把我拍的很帅,我很满意。 
很显然闷油瓶也很满意,并觉得自己也能拍出那样的照片来,我头一次点开他的相册几乎被吓晕,往下一划拉几千张照片全是我,哪怕我是个基佬也觉得有些超过了。 
他甚至一个角度能拍好几张,张家给他锻炼的一身敏捷本领被拿来拍对象,不知道张海客知道了是什么想法,我倒是没什么其他的想法,只想让闷油瓶把我的丑照删掉一些,我的颜值再抗打也遭不住他技术的糟蹋,有一些甚至是怼着脸拍的,我睡得很沉,一张大脸占满整个屏幕。 
可见全是感情,没有一丝技巧。看多了甚至会怀疑闷油瓶的审美,我拿给胖子看,问我有这么丑吗——他露一个被男同吓晕的表情,简直是落荒而逃,三天不想搭理我。 
闷油瓶洗完澡出来,见我拿着他的手机,也没有一点反应——我还故意呛他,说要检查手机里也没有见不得人的小秘密,我原本以为闷油瓶不屑和我玩这种无聊的小游戏,没想到他居然歪着头思考了一下,如何挥挥手叫我把手机递给他。 
我毫不犹豫就递过去了,但还是有些惊讶,“不是吧。”我说,“难道真的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他在我面前随便划拉了两下,我看他的手势,似乎是在输什么密码。闷油瓶似乎调出来什么东西,自己还欣赏了几秒,随后把手机屏幕转向器这边。 
屏幕上的我睡得四仰八叉,丑得别出心裁。 
我抬头看向闷油瓶,他眼神亮晶晶的,我甚至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来一丝得意,和两分等夸。我不死心,又朝屏幕上看了一眼。 
“小哥……”我说,“你不会觉得,这。” 
我点了点他的屏幕,“你觉得这很好看吗?” 
闷油瓶似乎是对我的反应感到十分奇怪,他把手机往自己的方向转了一下,面对着自己又看了一眼,他左看右看,最后看向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他居然是认真的!态度诚恳到我甚至开始怀疑是我的审美出了问题。我和闷油瓶两两对视,直到我率先败下阵来。 
我说,“哥哥,商量个事呗。” 
我很少叫闷油瓶哥哥,觉得有些羞耻,但闷油瓶这个骨子里的老男人实在是很吃这套,以往只要一喊他哥哥,天大的事情都有得商量。他拿我这招完全没办法,可谓是杀招,一击毙命,屡试不爽。 
显然闷油瓶也知道我接下来要和他商量的不会是什么好话,他精神都打足了几分,板着脸看向我,一副全面戒备,很是严肃的样子,但闷油瓶这人耳根子软,哪怕知道我没什么好心眼还是乖乖地坐到我身边来。 
他看向我,手机下意识往自己胸前反扣,当年土里挖出来能买三套房的物件都没见他宝贝成这样。 
我干脆扒拉着他,“商量个事,把照片删了行不行。” 
他一听果然不是什么好话,立马摇了摇头,一点犹豫都不带。我干脆起身摇晃着他,像抖搂一只小气的猫咪,一着急讲话都带了杭州的口音,“哎呀!好丑啊!好哥哥,删了吧删了吧!!”  闷油瓶干脆闭上眼睛,一脸的没得商量,手机也攥在手里,捏得手背青筋都起来了,生怕我抢他的手机一样,青蛇勾法海都没我这么卖命。 
“没得商量?” 
可能是我语气缓和了,闷油瓶以为是我松口,马上睁开眼睛摇了摇头,他看着我,难得张嘴安慰,“我觉得很好看……” 
闷同志平常话比金子还贵,更何况他老男人思维,这种话向来是说不出口的,能让他张嘴说这种话,可见我也是把他逼急了。我被这句话里隐隐约约的一丝委屈震撼到,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闷油瓶的嘴唇抿了一下,似乎是做出什么重大决定一样,他浅浅地叹了口气,忽然低下声音道,“不删行吗?” 
虽然知道他八成在演我——可恶,就是这样,像闷油瓶拿我没办法一样,我拿他也没办法,他一服软装乖装可怜,我就被哄得晕头转向,底裤都能给他扒干净。要命的是他还会刷脸——可恶这个男人是真的知道自己长得很好看,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生怕我不买账。 
“啊!”我干脆伸手推着他堵上来的脸,他怎么一言不发就开大招!率先败下阵来,“行吧!”我有种视死如归的气势,“不删就不删,但你不能给其他人看见。” 
闷油瓶立马恢复了往常的状态,一张脸上看不出两个表情,我越想越亏,觉得自己刚刚豁出去的老脸都没了。我靠着窗头,气呼呼看着闷油瓶。 
“那你把那几声哥还给我。”我简直无理取闹,买卖不成仁义也不在,“亏死了。” 
闷油瓶慢条斯理地把手机放好,摇了摇头,他一只手扶着我的侧脸,凑上来想要亲我的脸,“给我了就是我的了。” 
既然不能避免这个情况,我只好另辟蹊径,准备教闷油瓶照相,我以前玩摄影的时候不说精通,也是拿过一些业界内算是小有名气的奖的。闷油瓶的手很稳,学东西也很快,没几天就能拍出很不错的照片来。 
他拍完照也会拿给我过过目,有一说一,闷油瓶还挺有天赋的,有几张能直接出图,修都不用修。我很满意,也催他多拍拍别的,不然整个相机都只有我,显得跟个狗仔似的。 
但闷油瓶一拍别的又不行了,倒也不是不好看,但实在是没什么美感,也没什么感情——倒是蛮符合他这人的性格。 
我一张一张看过去,这是他的小鸡,那是门口的小狗。直到我突然刷到一张,是我在书房里记账,戴着个眼镜,光从窗户洒下来,把我称得很温柔。 
我撞了撞他,“这张好看,你怎么拍别的不这样。偶尔也要注意一下光线啦,角度啦,别看到什么就只拍什么……” 
闷油瓶却只是看我,半晌才轻轻凑上来,“没有技巧。”他说,“向来如此。”  
  
——  
感谢你看到这里!  
期待得到留言~

评论(132)

热度(4058)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