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嘟嘟鸭🐾

⌯'▾'⌯
瓶邪only,不吃黑花
当地一些对自己超级没有信心的同人女

【瓶邪】雪先生

*哨向小甜饼

*很会的瓶哥


闷油瓶被召回东北塔的时候,原本是要带上我的,张海客的机票都订好了,结果临时通知这次任务不让家属陪同。闷油瓶原本只拎着我俩的行李箱,听到通知的时候显示器都差点被他捏爆,雪豹在他身边,尾巴忿忿地抽了两下地。

他上车的时候脸还是臭的,我不得不靠在他耳边好声好气地哄。他臭着张脸也不知道给张海客发了什么,车子要来不及了,他把我尾巴毛都快吸秃了才恋恋不舍地关车窗。

过了一会我就收到张海客的短信,质问我又给他们族长灌什么迷魂汤,闷油瓶又闹着要申请转塔,转到我的塔里——理由是东北塔不好,不给带家属。

张海客远程给我投递了一串的中指,在和我怄气的道路上他向来不愿意服软,倔强且顽强。不过我知道这对张海客而言也不过小打小闹,他大概是不生气的,只是借着这个借口来给我发中指。

可见张家人年龄和成熟程度并不一定成正比。

下车的时候不是张海客去接,大概是族里的小张,毕恭毕敬地拍了一个背影传给张海客,张海客又传给我——无论从侧面还是背面,闷油瓶的气场俨然已经到达了巅峰。闷油瓶这时候看起来倒是正常了,一点也看不出来这是个上车前还和我撒娇不想出差的哨兵。

当然这话我不敢和张海客说,他待会又要说我造谣闷油瓶,我回了一句知道了便不再管他,切换到闷油瓶的聊天界面去,我说到了就好,那边冷不冷。

闷油瓶先是回了一句不冷,缓了缓,又回了一个系统自带的叹气的小表情,尽管猜都不用猜,闷油瓶发这个的时候肯定面无表情的,但我有滤镜,我就是觉得这样子的闷油瓶有人味,好可爱。

我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拿出来一看是张海客,这家伙最近换了一个很成功人士的头像,我老把他和卖保险的那个混淆。

他打了一串哈哈哈哈,隔着屏幕都要笑裂,有时候我觉得张海客真的很像职场里的打工人,他也会背着闷油瓶说他小话,就像社畜吐槽老板那样,我一看他开始发癫我就知道大概是闷油瓶又做了什么,张海客传了张照片给我,高糊,只能看见闷油瓶俯身,似乎在给塔里的监管人员查看证件。

“笑啥?”我说,“这不是很正常吗?倒是你的镜头怎么这么糊,你老年痴呆开始手抖了?”

“去你妈的。”张海客骂完又补充道,“门口的保安问我,说结婚证难道也算重要证件吗?”

这次换我在屏幕这边狂笑,但笑着笑着,我眼前似乎又出现了一个身影,是我家的大猫和他的猫,两只猫在关口那站住脚——闷油瓶的证件都装在一个袋子里,我见过,里面主要是放身份证和哨兵证。他的东西不多,随身携带也不麻烦,他给人检查的时候也是不急不缓地,把东西都拿出来,一样一样摊开放在桌子上。

我脑补了一下,闷油瓶缓缓把所有的证件一件一件摊开来,最后在那些人的注视下把小红本也摊开来,闷油瓶做这些事的时候肯定不会觉得难为情,他就是那样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很认真,认真到没有人会觉得奇怪的地步。

气质太有说服力也是没办法的事。

直到闷油瓶打视频和我说他到房间里了,我的笑意才勉强平复下来,只是看到闷油瓶的脸又忍不住想发笑。

他在整理东西,我便没话找话,“嗯?”我说,“张同志解释一下,为什么随身携带结合证?”

结婚证其实是个戏称,他正规来讲,应该是哨向结合许可证,当着闷油瓶的面,我没好意思说这是结婚证——好像调侃了我自己一样,怪难为情的。闷油瓶被我质问的时候也没有多大反应,可见他早就知道我会来问他,没准连检查那会都是他故意的,就等着我上套呢,这个坏心眼的。

闷油瓶不动如山,脸色都没变一下,理所应当地淡淡解释道,“当然重要。”

当年我们申请这个证的时候确实花了不少功夫,一来是闷油瓶原本是被判定等级过高,一辈子不需要向导;二来是我们俩的塔不在一处,闷油瓶的塔那边生怕他跑人,到我这边来当上门女婿。闷油瓶的转塔申请被卡这么多年也有这个原因在,当时张海客还帮了不少忙,同意申请批准下来时,闷油瓶难得认真说了声多谢。

所以这个证件也确实重要,闷油瓶倒也没说错,花了这么多心思在上面,总归是多加珍惜的,但我一想到他拿着结婚证在大门口放肆招摇,我就觉得好笑。

当年拦着他没让闷油瓶在塔里摆几桌也许是错误的,害他想炫耀的心活生生压了这么多年。闷油瓶一进屋就开始烧火,屋内已经供暖,但刚刚他在门口和我说话的时候,嘴里呵出来的全是蒙蒙的雾气。

“今晚会有雪吗?”我问闷油瓶。

他望了一下窗外,对我点了点头。但又补充道,下半夜才下。

意思是叫我别等了,今晚还是老老实实睡觉——这话说的!我也没有很想看雪!我气呼呼甩下这么一句话,总觉得闷油瓶这是把我当小孩看呢。

我难得在闷油瓶离开的时候也能睡得这么好,一早醒来神清气爽的,打开手机一看,闷油瓶一大早的时候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

我点开来一看,是几张照片,那边似乎是难得地遇上了一场大雪。在镜头里曝光得让我眼睛痛,我是从下往上看回去的,最下面那一张什么都没有,只见得雪很大。

倒数第二张是闷油瓶拿棍子在雪地上乱画,我努力了辨认了一下,大概是闷油瓶的精神体,再往回看,是一个简笔狗狗头——这是我的精神体。

我滑到第一张,这次没有画画了,满地的雪,日光晒上去亮晶晶的。

是我和闷油瓶的名字,靠在一起。

 

——
*结婚证的梗来源前几天的评论区!

*感谢你看到这里!

*期待得到留言~

评论(92)

热度(240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